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携手战疫,保障先行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量:4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有效处理多起突发事件,确保学院平稳有序运行。


       3月16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紧急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明确责任:学院党委书记斯阳、副书记曹桂涛奋战防疫一线,睡在办公室;执行院长蒲戈光负责物资调配,其他同志配合,严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筑校园防控安全线。


       3月18日,斯阳、曹桂涛和本科生辅导员朱莺走访学生实验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在防疫状态下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向同学们送上暖心防疫物资。


       院领导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园中的生活作息以及线上学习的开展情况,关心实验室研究生的学术进展情况。斯阳书记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三件套”、“五还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曹桂涛副书记嘱托学生在学习之余,一定要关注自我身心健康,学会排解心理压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防疫战疫。院领导强调,学生有任何困难一定要及时向学院反馈,越是困难时刻,学院越会做好同学们的坚实后盾,确保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得到切实保障。同学们对学院领导送来的暖心物资和关怀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校园防疫规定,积极锻炼,健康生活,同时努力学习、科研,不断进步。


       学院学工团队在辅导员队伍严重缺编、多位封控的情况下,及时开启“全员战斗”模式面对突发疫情。严守就是防护的盾牌,关爱就是抗疫的武器,学工团队第一时间排摸学生情况,对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实时、精准掌控;利用电话、微信、QQ等与学生“一对一”联络、“点对点”沟通,及时传达学校相关部署及防疫知识,确认学生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学生全覆盖、无遗漏;在学生中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和生活帮助,以心传心、以情暖情,竭尽全力守护每一位同学。特别是朱莺同志,在夫妻双方都是辅导员的情况下,克服家里的重重困难,一直在学校连续战斗。


       软件工程学院未雨绸缪,紧急调配了充足的物资储备,为每一位软院学子准备了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喷雾、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同时,学院储备了方便面、火腿肠和饼干,还暖心地准备了卫生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学生志愿者们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防疫政策,和老师们一起搬运物资,将防疫物资搬运至理科大楼,再分发到同学手中。







       
       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网课、创新人才和实验室验收等网络形式,保证教学、科研正常顺利进行。普陀校区疫情严重后,封控在家的辅导员心急如焚,行政人员纷纷表示要逆行进校。


       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相信软院人定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坚定的意志与行动守护校园的健康与平安。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