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件科学与技术系(非师范)

本专业面向国家自主可控软件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针对当前智能系统、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云计算等主流新型计算形态下的软件设计与开发,从可信软件基础理论,如程序语言理论、程序分析和形式化验证技术;复杂系统如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等系统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共性技术;面向安全攸关领域如轨道交通、汽车电子、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安全等的可信软件开发与应用等三个方向全方位展开深入研究。借助专业团队在可信计算领域的科研优势,依托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可信计算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及国家可信软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科研与学生培养基地,以高可信软件设计和开发为核心,强调数学、概率统计与数理逻辑等基础理论能力、重视软件全周期开发,系统架构设计等实践能力,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培养体系,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软件人才。

 

★ 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非师范)

本专业方向以满足囯家和社会对智能系统与智能制造的科学与工程战略需求,在智能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等领域,展开系统应用开发和开创性基础研究,包括可信智能系统的共性技术、方法与环境,如智能系统的设计自动化技术、智能软硬件协同设计方法、智能可信度量与评估方法、智能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形式化验证与测试技术以及智能软件开发环境;构建囯际领先的可信智能软件开发工具环境和集成平台,并在航空航天、汽车电子、智能交通、智慧农业、数字健康与教育等领域展开示范应用,推动国家自主可控安全智能制造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 密码与网络安全系(非师范)

本专业方向面向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求,致力于密码学理论、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及各类数字安全等关键技术的科学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重点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开展前沿理论和工程化应用研究,着力培养研究型、工程型人才,为推进国家安全信息化发展及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核心技术支撑。本专业是全国最早倡导和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单位,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