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概况


       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软件工程学院工会工作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倡导“以人为本、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共创和谐”的学院文化,以服务全院广大教职工为重点,以促进学院科学发展为目标,努力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学院和教师个体的共同发展。

       一、规范教代会制度,推进学院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

       认真开好每年一次的教代会,通过听取并审议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运行情况报告,保障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权力,尊重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广开提案渠道,通过教代会提案和学院公开意见箱的建立,鼓励广大教师为学院发展进言献策。

       二、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爱岗敬业师德正气

       组织报奖材料,学习宣传先进,弘扬学院文化。设立荣誉墙,将获奖教师事迹和图片材料上墙宣传,在学院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树立标杆典型,成为全院教职工学习的榜样。

       三、凝聚青年力量,活跃教师学术分享交流氛围

       为了加深学院内不同研究方向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共同促进学术水平提高,软件工程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在学校工会的资助下开展了题为“学术交流驱动的软件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提升计划”,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的活动,鼓励研究方向相近的青年教师互相合作,多出高水平成果,同时提升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凝聚力。

       四、履行工会基本职责,解除教工后顾之忧

       积极完成学校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认真出席学校工会的工作会议,根据学校工会下达的名额,安排好教职工的休息休养活动;此外,做好孕期、哺乳期、独生子女的统计工作,为每位当年生育的教工发放学校妇委会准备的小礼物一份。做好新入职教职工的工会会员发展工作,做好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的发展工作及工会新会员的发展工作,并积极动员、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工会的各类互助基金、组织女教师参加校工会、妇委会共同举办乳腺健康检查咨询活动。做好生日、结婚、生育、生病等教职工的日常慰问工作,为当月过生日的教职工送上贺卡,探望生病住院的教职工,主动关心孕期和哺乳期教职工,看望生育的女教工,协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问题,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由于学院工程硕士授课的教学点均在外地,为保障教师出行安全,学院每年为教师购买“君安行”出行意外保险,确保教师出差上课出行无忧。

       五、关注教工健康,倡导“爱运动 悦生活”理念

       关心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学院工会大力倡导强体质悦生活理念,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加每天的工间操运动,在全情投入工作的同时,养成锻炼的习惯,增强自身的体质。学院安排每周周五下午的羽毛球锻炼场地,安排专门的乒乓球锻炼室,鼓励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健身活动。此外,在每年一届的学院运动会上,教工代表队积极参加篮球赛、拔河等比赛项目,并在开幕式上表演第九套广播体操,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展示了教师风采。三八妇女节组织女教师座谈会共话和谐发展,为广大女教师提供轻松交流的环境,营造健康悦生活的氛围。积极开展年终帮困“送温暖”工作;咖啡时间、健身时间的继续推行给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增强了教职工的健康意识。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