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基地


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国高师集团、荷兰莱顿大学、荷兰国家数学与计算机中心、法国里昂LIP实验室、法国雷恩IRISA实验室共同组建。旨在联合国际优质资源,汇聚国际一流人才,围绕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聚焦国家和社会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技术问题,策划与承担可信软件国际前沿和重大需求的重大项目与重大工程,建设面向国家自主可控软件重大需求的战略基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信息科学学科高地;提升计算机和软件工程学科水平,成为高端创新软件人才的孵化器、可信软件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原创地、具有国际视野和杰出创新能力青年科学家的培养地,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信息科学学科高地以及具有国际视野的可信软件领军团队;整合国际科技资源,探索机制体制深化改革,逐步建成具有国际重大影响力的面向行业产业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研产三位一体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可信软件理论,可信嵌入式,数据可信处理和信息安全4大领域。联合实验室自培育组建以来,积极同外方合作单位开展国际联合研究工作,共同承担重大研究项目,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和暑期学校,通过互派研究人员定期交流访问,选拔优秀学生到外方合作单位学习,在科研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同时,联合实验室围绕各项任务有效地开展了高端人才的引进工作,吸引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实验室建设,形成了四支国际一流的研究队伍。

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上海) 

       “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上海)基地”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建设。该基地依托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积极开展高水平、国际化的软件人才培训工作,力争将基地建设成为一个技术领先、特色鲜明的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2002年6月14日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上海)基地”在华东师范大学揭牌建设,基地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指导下,通过聘请高水平的国内外计算机、软件行业专家对国内外企业、高等院校的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使更多的软件企业管理人员和开发人员掌握国际通行的主流软件工程方法,培养一批软件开发的骨干,使我国的软件开发业与国际接轨,为发展我国的软件产业服务。 

中欧LIAMA上海中心

       LIAMA成立于1997年,主要由法国和中国研究机构组成。其主要任务是实施联合科研项目,促进创新方法和软件的发展,加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开展中欧人才培养项目。2012年12月14日, “中法LIAMA联合实验室上海分中心”成立,华东师范大学正式成为LIAMA联盟成员。2013年以来,由软件学院主办的中欧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上海中心每年暑期会开展物理融合系统相关的开放日活动和暑期学校,法国INRIA的专家教授会前来开展授课和讲座、学术交流以及项目合作等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