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党课丨斯阳:坚定信心、克难攻坚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量:314

       4月6月,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斯阳为数据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软件工程学院和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经验和时代启示》主题报告。会上,斯阳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的具体实践出发,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党的纪律建设的起步、探索、奠基、曲折发展、恢复和完善的各个阶段历程。

       

       斯阳指出,纪律建设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要求和根本属性,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纪律建设史。

       斯阳进一步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为例,为大家生动呈现了以“立德向善”为高线、以“立规惩罚”为底线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

       党的纪律建设一直在路上。斯阳强调,纪律是共产党员的“铁律”,作为党员,要时刻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求师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课最后,斯阳以抗疫为例,强调听党指挥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斯阳带领师生党员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当前抗疫的复杂性、反复性、极端重要性,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关键时刻,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战士。”

       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斯阳进一步肯定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决战定能决胜!


各组参会同学感想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帅

       听完了课上老师对党的纪律的讲述,我明白对党的纪律保持高度的遵守和维护,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我认为遵守党的纪律更应该内化为我们每一位同志的内在品质,对破坏党纪的行为更应该零容忍。


2、软件工程学院王丹阳

       今天的课程介绍了我党在纪律建设道路上的宝贵经验以及对未来的启示。通过斯老师的介绍,我们充分认识到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严明的纪律是保障党的力量的有效手段,治国治党,必须要严肃法纪,严明纪律。


3、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悦

       从今天的学习当中,我深刻认识到无规矩,无以成方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应该共同执行和守护的规则,是我们完成党的任务的执行保障,我们更加应该恪守党的纪律,才能打胜仗,才能更有凝聚力,才能向着我们共同的美好目标愈行愈近。


4、软件工程学院王思恒

       斯阳书记讲的令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方面是,红军当时的一位士兵饥饿难耐,吃了农民田地里的一颗苞米,也要亲自挂牌解释情况并留下了两个钱币来补偿农民。当今疫情之下,我们更应该听党指挥,共同战胜疫情。相信,听党指挥,能打胜仗!


5、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田雨

       今天听完斯阳老师的主题报告之后,我明白了党之所以被人民拥护,是因为党有着严明的纪律和组织原则。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做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按照党章的规定来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6、软件工程学院陈禹孜

       回首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步伐铿锵走过百年风雨,靠的正是严明的纪律建设。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应锤炼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亦要明辨是非,时刻严守纪律规矩,不为谣言所惑,不为杂音所扰。只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凝聚成助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耐

       通过学习,我深受感动,更加了解党和信任党,也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注重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潘丁瑜

       我深刻地认识到,党是一个目标明确、职责清楚、组织严密的整体。作为积极分子的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9、软件工程学院陈宇涵

       斯阳老师的专题讲座从起步、探索、发展等方面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让我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他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指出党的纪律建设给我们带来的时代启示,让我明白我们始终要把党的纪律摆在首要位置,时刻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10、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沛楹

       报告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各个方面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全党必须约束在党的纪律之内,全面加强党的纪律,我认为它为党的长期执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