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的“百变”辅导员们,感谢有你们“疫”路相伴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441

自疫情发生以来,软件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及时开启“全员战斗”模式。根据学校安排,他们陆续“逆行”返校,以校为家,用心与爱织牢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守护着校园里的一切。一起来听他们的故事。


1

薛寅申:普陀校区第五宿舍楼长

作为校区内单栋在住学生人数最多的楼宇,第五宿舍也成为了本次校园防疫期间的重点楼宇,这给日常管理和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考验。所幸在薛寅申担任楼长期间,遇到了一批有热情、负责任、肯吃苦的志愿者同学。正因为有了他们,无论是1300余人一日三餐的配送,还是合计上千箱捐赠物资的发放,或者是每日例行的全员抗原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都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这期间全体志愿者同学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都在辛苦与劳累中坚持做好每一件事,这让他深深感动。“华东师大之所以是英雄的华东师大,就是因为华东师大有着这样一批英雄的青年学子。正是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是全体高度自律、默默坚持的同学们,共同筑牢了华东师大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2

刘国艳:普陀校区第十八宿舍楼长、第十五宿舍驻楼辅导员、丽娃片区志愿者队指导老师

组织消杀公共区域,落实落细防疫提示,帮助楼宇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方案,发放抗原试剂、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这段特殊的经历是属于刘国艳和十五舍“大白”战友们的独家记忆,也见证彼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十五舍解封以后,她承担了新的角色——十八舍楼长和丽娃片区志愿者队指导老师。在数据报送、药品取送、物资配送的过程中,在无数具体的“行动”中,她感受到师生凝聚成一个真正的命运共同体,同历风雨,相互扶持,奋力成长。

回顾这段“战疫”的日子,在排查流调的深夜,在守候转运的凌晨,在那些“失眠”的夜里,她时常都会想起海明威说的“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一个人必须是这世界上最坚固的岛屿,然后才能成为大陆的一部分”。作为辅导员,一定要做那最坚固的岛屿,才能激励同学们聚成“大陆”!




3

朱莺:普陀校区第七宿舍楼长

本科生辅导员朱莺持续在校园内奋战了一个多月。在担任第七宿舍楼长期间,她曾有过忐忑不安,总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不能为同学们带去足够的信心和安心。但在与楼层长、志愿者、同学们的并肩作战过程中,在大家不分昼夜、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努力下,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在他们的身上,她看到了勇敢、责任和担当,看到了时代青年的力量。“原来我们习以为常的平淡生活,现在看来都弥足珍贵。致敬为抗击疫情辛苦付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惟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4

袁丝雨:普陀校区第三宿舍楼长

作为一名“95后”,在校园内担任三舍楼长和防疫志愿者的过程中,袁丝雨与同学们共同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也一同见证了许多感动瞬间。物资搬运、数据汇总、药品配送、紧急就医、答疑解惑,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防疫一线工作艰巨而忙碌,他们一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特殊时期,校园里、宿舍楼内、微信群中,处处可见这群最可爱的奉献者和助人者的忙碌身影。青年的担当、坚韧、勇气、善良熠熠生辉。“愿疫情阴霾尽快散去,愿早日在恢复生机的美丽校园中与大家重逢。”


   


5

丁金花:普陀校区河西片区食堂和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指导老师

在疫情初期,丁金花便申请了“逆行”返校,值守陪伴校内学生。在校期间,她负责统筹协调河西片区食堂和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工作。疫情还未消散,她衷心希望在校的学生们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安顿自己、安抚朋友,不泛滥自己的情绪,也不放弃自己的同理心。青年人们,在独善其身与兼济天下之间,还有更广阔的空间。彼此共勉,同心抗疫,携手创造更绚烂的明天。




群体记忆的影响是极其深远又意义非凡的,这段难忘的时光,是对“青春”最好的注脚,是对“青年”最好的诠释,更是对“未来”最好的描绘。疫情终会散去,青春永不退场。当社会生活恢复正常秩序,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这些经历都将化作我们彼此终生的财富。我们也必将在这段共同的回忆中,和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会一起,迎来全新的蜕变与成长!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