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科研人员Dehbi Lydia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量:114

近期,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发布。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科研人员Dehbi Lydia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资助项目为“Optimization in Temporal Qualitative Constraint Networks and Minimal Consistency Problem”。

针对时间定性约束问题,该项目旨在研究一种新的用于时间定性约束网络的优化算法,以提高其效率和准确性,从而有助于开发能够处理大规模问题并降低计算复杂度的方法。此外,研究解决与时间定性约束相关的最小一致性问题,利用直线上至多K个不同的点判断问题的解是否存在,从而能够应用于时间定性约束的项目管理实际问题。



Dehbi Lydia,阿尔及利亚人,博士毕业于上海大学,现为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科研人员,合作导师为杨争峰教授,其研究方向为符号计算与组合优化。受“数字丝路”可信智能软件国际联合实验室资助,已在CVPR、ISSAC、Journal of Symbolic Computation等顶级会议和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5篇。

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自2012年获批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博士后人才队伍,为进一步加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扩大学术交流等构建广阔平台。

目前,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在站1人、与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培养4人。未来,软件工程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力量,打造勇于创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文丨戚妞妞

编辑丨俞思远

审核丨蒲戈光 曹桂涛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