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周俊荣获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882

526日,教务处公布了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奖名单,共15位教师获奖。软件工程学院密码与网络安全系副教授周俊获此殊荣。

周俊老师多年来一直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由他主讲的软件工程专业必修课《密码学基础》,在院系教学质量评定中荣获优秀。在他的指导下,共有4篇学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名同学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周俊老师积极参与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由他指导的学院本科生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中获得3项优秀奖、在第七届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术论坛上获得“优秀报告”奖。此外,周老师致力于培育本科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指导的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智能交通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SCI, 中科院1区)、国际物联网领域权威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SCI,中科院1区)和国际分布式计算领域权威会议ICDCS 2019CCF B)上各发表长文1篇。他积极牵头组织参加软件工程、密码安全领域国家级A类顶级学科竞赛,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在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学生团队获得二等奖,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担任本科生导师的过程中,他定期与学生沟通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好朋友。



作为教育部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在软件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中,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和“自主可控”两个核心,积极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加强教学团队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提高教师整体授课水平。同时,学院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构建紧紧围绕学院办学特色和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形成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