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软件工程学院在校教师党员苏州河畔寻初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457

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在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下,学院在校教师党员以徒步的方式行走苏州河畔,体验别样的“初心课堂”。

苏州河贯通开放后,普陀区持续顺应居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分级分类规划建设25座苏河水岸驿站,因地制宜打造“基础服务+特色功能”的党群驿站。


 


在苏州河2号滨河绿地,伫立着一幢青砖红瓦的复古老房子——苏河水岸驿站·长风湾。党员教师步行至此,感受到驿站“还岸于民、还水于民”的开放姿态和人文关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驿站秉持的“文化苏河、乐享苏河、畅游苏河、休闲苏河”设计理念以及为来往群众提供的便民服务,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驿站前的空地上,党员教师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行走中,党员教师们深刻领悟到上海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苏州河河清岸绿,实现沿岸居民连心共治的理念。从专业角度出发,可信软件党支部书记、软件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张民强调,要积极发挥高校资源溢出效应,借助学科在可信软件与网络安全领域的学术资源,深化区校联动,加速学术成果转化与落地,助力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建设。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党员王丽苹面对沿途的河水清澈静谧和对岸的车水马龙,不禁想起了上海的环境治理历史,感慨于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密码与网络安全党支部党员马立表示,无论内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党员同志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