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中心疫情管控平台践行抗疫保障使命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量:377

软件工程学院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支部书记王江涛第一时间响应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号召,成立了以徐刚、束振鹤、肖宇、陈逸韵、陆杰为主的“疫情应急响应小组”,自主研发“校园疫情管控平台”,自此开始了持续至今的“为国护校、智能战‘疫’”工作,在无声的战线上保障着师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团队先后为学校多个部门完成了疫情防控的系统开发和升级,服务教职工流动调查、学生开学报到、研究生考试复试、会议组织、校内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管理等诸多常态化防控工作,帮助学校树立了高校信息化疫情防控的标杆案例。


国家工程中心校园疫情保障技术团队


2022年3月底,为响应学校封闭管理政策,团队连夜紧急和人事处、信息办、学生工作部商讨制定方案,在保障师生正常生活的同时,及时调整入校离校政策。在闭环管理期间,小组成员配合各部门修改手持机核验程序,保障全校师生核酸身份认证。6月,随着社会面的逐步解封,团队成员配合信息办从大数据中心实时获取随申码和核酸信息,及时调整校园进出模式,保障师生需求的同时努力巩固防疫成果。


校园疫情管控平台


团队研发的校园疫情管控平台包含1个核心算法(中外师生人脸识别算法)和7大核心系统(模块)。根据软件后台显示,自新冠疫情以来,疫情管控平台为学校信息化服务提供了巨大支持:服务于学校30多个部门和院系,累计执行系统变更和升级3000余次、处理入校离校申请近190万条、学生打卡记录1132万多条、支持身份进出核验约2033万次……

团队将不忘初心,以技术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要为宗旨,参与到更广泛、更深入的教育数字化变革中去。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