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14747

概况

       本专业现已形成了国际领先的学科框架,在软件科学与技术、嵌入式系统、密码与网络安全等方面形成了基础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多学科交叉的完整学科体系。重点培养能从事软件工程理论、技术、应用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富有实事求是和创新精神,学风严谨,具有服务国家基础战略研究事业胸怀、独立的研究创新能力和专业可持续发展潜力、参与国际学术竞争能力的专门人才。要求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一门外国语,胜任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开发或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软件科学与技术、嵌入式系统、密码与网络安全。

 

专业课程

       算法设计与分析、系统体系结构、软件理论基础、数据管理技术和理论、数据科学基础、大规模分布式系统、网络安全数学基础、有限域与编码、机器学习方法、软件工程研究方法、现代应用数学方法、信息安全研究方法。

 

毕业生主要去向

       我院与微软,IBM,Intel,惠普,SAP等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提供实习岗位。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并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也可到相关研究机构和大型企业、公司从事相关研究、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