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雷恩高师校长Patrice Quinton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量:1661

        近日,法国雷恩高师校长Patrice Quinton教授应邀访问我院。1月4日上午,学院就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组织了本次来访的首次研讨会。软件学院副院长王长波教授、教育部软硬件协同设计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仪香教授、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院长助理蒲戈光教授、院长助理刘晓副教授以及张敏、陈铭松副教授等教师等参加交流。

        王长波教授首先对Patrice Quinto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可信计算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团队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成果概况。陈仪香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当前正在着力推进的国际联合实验室的进展情况。2014年11月受法国雷恩高师校长Patrice Quinton教授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何积丰院士一行访问了法国雷恩高师集团,双方就建设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相关事宜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重点交流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Patrice Quinton教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雷恩高师相关研究方向与团队情况,并就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初步建议。针对雷恩高师的相关热点研究方向,蒲戈光教授与刘晓副教授也提出了相关的讨论与看法,表示在下一阶段可以更好的拓展与优化双方的合作需求,推进更高层次的合作。

会上,还专门讨论了拟举办的暑期学校计划,张敏副教授介绍了今年暑期学校的一些创新思路,提出以国际联合实验室为依托,建立暑期学校委员会,适当减少参加者数量,提高暑期学校质量。Patrice Quinton校长就之前参加暑期学校的经验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双方就暑期学校和研讨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制定了下一步合作计划。

        据悉,Quinton教授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给中法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授课、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及与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探讨,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届时到场交流和讨论。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