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法高科技企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量:3252

       当前,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已经成为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的热门领域。为了更好地促进国际交流和产学研工作,201475-6日,在何积丰院士倡导下,由软件学院主办、法国高等工程师矿业-电信学院联盟以及法国欧中友好协会协办的“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法高科技企业研讨会在理科大楼A508会议室召开。

来自法国高等工程师矿业-电信学院联盟、法国Orange电信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法国欧中友好协会以及五家法国创新型中小企业代表在内的十多名法方代表团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来自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上海汽车信息有限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近十家在沪的与“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相关的中方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软件学院多名教授也参加了研讨会。

何积丰院士致欢迎辞

  何积丰院士致欢迎辞

  法国欧中友好协会主席,Pythagore总裁Dr. Pierre Provenzano致辞

   法国高等工程师矿业-电信学院联盟CSO Francis Jutand作报告

研讨会会场

 参会人员合影

 

      75日下午的研讨会由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刘晓副教授主持。来自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申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传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NEXEDIJOULARTEFACTOSANTECHCROSSLUX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智慧城市和大数据”方面推出的技术、产品和相关项目,涉及4G网络、云计算、智能交通、电子医疗、智能建筑和智能监控等众多方面。中法双方的企业代表就相关技术与产学研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下午还召开了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法国Orange电信公司以及法国高等工程师矿业-电信学院联盟关于“4G网络通信”的交流会,各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一致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推进下一步的深入合作。

      76日上午,在软件学院副院长王长波教授以及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化产品创新中心丁志刚主任陪同下,法方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电信上海信息园区和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接待中心,实地考察了相关企业在“智慧城市和大数据”方面的产品以及研发环境。

 代表团参观中国电信信息园区

      代表团参观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接待中心

       今年5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朱自强与何积丰院士率代表团访问了法国高等工程师矿业-电信学院联盟,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作为后续合作的一个实质性活动,中法双方在智慧城市和大数据技术与产学研孵化等方面有诸多共通之处,本次研讨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并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