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TASE2016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量:3908

     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十届软件工程理论国际会议(The 10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oretical Aspects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TASE 2016)于2016年7月17日至19日在我校中北校区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得到IEEE Computer Society支持,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W. Eric Wong教授和我院朱惠彪教授任大会主席,由荷兰莱顿大学Marcello Bonsangue教授与我院邓玉欣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TASE 会议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会议论文集由IEEE Computer Society出版,并全部被EI检索收录。该会议曾先后在中国北京、西安、南京以及英国伯明翰等城市主办。

IMG_3152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学者参加,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等十多个国外研究机构和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研究人员,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形式化建模、验证、测试、形式化语义和程序分析等软件工程理论的各个方面展开一系列讨论与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由我院邓玉欣教授与荷兰莱顿大学Marcello Bonsangue教授主持,大会主席朱惠彪教授致开幕式辞。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Christel Baier教授是形式化方法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在会议上作了题为“Cost-Utility Analysis in Probabilistic Models”特邀报告,探讨了概率模型的成本效率分析问题。

德国德累斯顿大学Christel Baier教授作特邀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积丰院士作了题为“A New Roadmap on Linking Theories of Programming”的特邀报告,探讨了统一编程理论中的测试理论,提出了链接编程理论的新路标。

我院院长何积丰院士作特邀报告

       英国约克大学Ana Cavalcanti教授在形式化语义领域建树颇丰,在会议作了题为“A Suspension-trace Semantics for CSP”特邀报告,探讨了CSP的暂停轨迹语义问题。研究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并展开了深入交流。

英国约克大学Ana Cavalcanti教授作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印证与提升了我校在软件工程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搭建桥梁,共享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据悉,TASE 2017将在法国尼斯INRIA研究院召开,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会议的举办。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