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计算可视媒体国际会议(CVM 2018)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量:5085

       4月19日,第六届计算可视媒体国际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 CVM 2018)在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报告厅顺利开幕。20余位中外计算可视媒体领域的领军人物以及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1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可视媒体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思路与进展。

 

第六届计算可视可视媒体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智能机器人国际研讨会(The 4th Workshop on Smart Robotics)作为本次会议的一个组成部分,已于4月18日举行。开幕式当天,华东师范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教授,美国计算机协会院士、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Dinesh Manocha教授,以色列跨学科中心Efi Arazi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Ariel Shamir教授,商汤科技战略并购负责人蔡祥等出席。美国耶鲁大学Holly Rushmeier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Ying He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Ralph Martin教授等作特邀报告。

任友群常务副书记在开幕式中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华东师范大学一直十分注重国际合作交流,已与世界20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签订了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也希望能借助CVM 2018国际会议这一平台,寻求新的合作机遇。

 

任友群常务副书记致辞

 

       活动中,CVMJ杂志主编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宣布了2017年度CVMJ杂志获奖论文,并由副主编Ralph Martin教授为获奖者们颁发证书。会议还将持续两天,与会专家学者会进一步交流讨论。

 

CVM 2018开幕式

       据悉,自2012年起,计算可视媒体系列国际会议(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 Conference series)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次会议本着“成果共享、共同学习”的宗旨,汇聚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在计算机图形、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讨论,分享其在实际应用中的经验。该系列会议的前几次会议分别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南开大学等地召开,均取得了较大的国际影响力。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