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 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量:2390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现将软件工程学院非全日制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时间

老生报到时间为202099日。

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来校报到时间为912日。

二、老生报到

老生在202099日通过VPN登录方式进入公共数据库在新的学籍管理系中进行报到(路径:登录公共数据库—进入研究生系统—进入我的学籍—学籍下拉菜单—查看注册情况,点击“报到”按钮)。

三、新生报到

1. 分类安排

符合来校条件(如下)的2020级非全日研究生新生应于2020912日来校报到。

1)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新生,须提前3天在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中的防疫期间返校申请小程序申请并经学院审核同意,来校当天持上海随申码绿码,经校门体温测量、刷身份证进校。

来校当天无法出具上海随申码绿码或者有效健康证明的,需要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来校。

2)来自或途经近期从高中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新生,必须在低风险级别已满21天后,方可来校报到,来校报到要求与上述(1)一致。

3)来自或需要途经高中风险地区的新生,在该地区恢复为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来校报到。其中:

①来自或途经乌鲁木齐市的新生,返沪前14天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管理,在乌市从高中风险降为低风险满21天后,即918日零时起可以来校报到,无须隔离与检测;

②来自乌鲁木齐市以外、过去21天内始终为低风险级别的新疆地区新生,来沪途中只要不经过中高风险区域,来校报到要求与上述(1)一致;

③来自或途经广东陆丰市的新生,暂缓报到。

4)来自境外的新生,在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市相关管控措施,持上海随申码绿码、入境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来校报到要求与上述(1)一致。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的研究生,暂不安排来校报到,直至康复满1个月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来校。

2.软件工程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仅限本人来校报到,谢绝亲友同行。

3. 请所有软件工程2020级非全日研究生新生于911日前向学院提供本人使用手机号码近期828-911日这14天的行程路线(通过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疫情防控行程卡”查询)

5. 因进行健康管理不能来校报到的,请及时与学院MSE管理办公室(电话:62237972/62235267;邮箱:jiaowang@sei.ecnu.edu.cn/cdxu@sei.ecnu.edu.cn)联系,说明情况并提交相应材料后,经审批后进行线上报到。

四、学费缴纳

在研究生学籍系统中,研究生报到信息和缴费信息会自动匹配更新,如已报到、已缴费,则注册一项显示为。学院根据研究生学籍系统的注册模块信息在研究生证上加盖注册章。

在刷卡报到或人脸识别报到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62233081转人工服务;缴费如遇问题,请咨询财务处,62233384381;其他问题可咨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54345001

五、来校途中

1.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够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六、上课管理

1.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拟定于912-18日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采用线上进行。

  1. 选课:8318009131700进行第一轮选课,914800251700进行第二轮选课,9268001091700进行课程试听和调整(只退不选)。
  2. 上课:软件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自919日(周六)起正式上课,授课方式:线下授课。
  3. 在校上课期间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通风、人员非密集区域可不佩戴口罩,若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报备上课老师及学院负责老师,并第一时间至校医院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体温检测仍≥37.3摄氏度,由后勤安排专门车辆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通报学工部、学生所在院系、学生工作单位。医疗机构检查结果暂不能确诊为新冠肺炎、根据医疗机构建议需要医学观察的,学生就诊返校后须自行居家隔离观察,待康复后方可上课;医疗机构检查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的,应及时向其工作单位报告并启动校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机制预案。

5.建议所有软件工程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必要情况不离开上海(含出境)。必须离开上海的按照下列办理:

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沪(含出境)务必要事先履行请假手续(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微信),经批准后方可离沪。请假后(包括未成行和成行等情形),学生需先进行销假,再发起返校申请,经所在学院、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进校上课。

6.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及成绩管理办法规定:研究生缺课学时数累计超过教学规定总学时数三分之一(含),或抽查考勤累计缺课三次以上(含)者,不得参加该课程考核;考试迟到超过 30 分钟者,不得入场,按旷考论处。若有学生因进行健康管理而影响课程学习的,请及时跟学院MSE管理办王老师联系,学院将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学生学习权益和学业进程。

7.四六级考试。需参加9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应在95日前返沪并进行14天健康观察。对于不能按时返沪或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延后参加考试。

8.所有学生需在每月1号、15号,向学院提供本人使用手机号码14天行程路线(通过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疫情防控行程卡”查询)及当天的绿色健康码。

9.若学期中发生突发情况,根据国家、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相关政策执行(特殊情况下立即启动在线教学)。

  请各位同学做好自身防护,秉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疫情期间返校、请假等相关制度,及时、主动向学院MSE管理办老师按上述规定要求提供14天行程路线及上海“随申码”绿码,若有特殊情况需离开上海,务必及时、主动向学院报备并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对于擅自离沪未经报备的学生,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将根据《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予以相应处分。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