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关系转入我校的工作提示与常见问题(2022年5月)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4458

进入我校工作和全日制学习的党员应持中组部统一制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来校工作或学习的凭证,到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报到,提供基本信息。


纸质介绍信: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委员会”,去处栏填写“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或“你处”,落款公章为高校党委(组织部)、高校院系级党委、乡镇街道党(工)委或单位党委等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


网上转接:

“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转入“中共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委员会”(党组织代码:001.001.031.048.049. 037)。

2022年起全国各省市试行跨省市线上转接,原单位党组织应在党员系统中将党员信息转往“中共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委员会”。


常见问题:

Q1:抬头是否可以开到更高一级?

A:2019年5月下旬,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包括组织关系转接在内的许多教育管理工作做出调整和规定,其中,“《条例》分别对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等作出规定,特别是规定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可以在全国范围直接相互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这一规定,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管理职责,为党员转接组织关系提供了便利。”2022年5月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统一填写到我院党委。


Q2:可否进行网上转接?

A:从“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单位转入我校的,采用线上和线下(纸质介绍信)同步进行的方式,在审核纸质介绍信和相关材料无误后,会在该系统中进行接收。

从外省市转入上海的,2022年起全国各省市试行跨省市线上转接,也采用线上和线下(纸质介绍信)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接收。如党员所在地未开通跨省市线上转接,先提交纸质介绍信。


Q3:可否提供拟转入党支部名称?

A:根据2019年5月下旬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一直以来的相关工作要求,在全国范围进行相互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是具有相应权限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均不具有权限。

同时,因新生尚未入学,尚不明确编入支部,亦无法提供支部名称。


Q4:介绍信过期了怎么办?

A:对于9月入学的新生,如介绍信为当年6月之后开具,因存在暑假,可以顺延至9月仍然有效,无需重开。在此期间,请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主学习和实践。

除此之外,请与原党组织联系,按其工作要求重新开具。


Q5:是否接收预备党员?

A: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第十九条 发展对象未来三个月内将离开工作、学习单位的,一般不办理接收预备党员的手续。

第三十五条 预备期未满的预备党员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居住地)发生变动,应当及时报告原所在党组织。原所在党组织应当及时将对其培养教育和考察的情况,认真负责地介绍给接收预备党员的党组织。

党组织应当对转入的预备党员的入党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无法认定的预备党员,报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批准,不予承认。

第三十六条 基层党组织对转入的预备党员,在其预备期满时,如认为有必要,可推迟讨论其转正问题,推迟时间不超过六个月。转为正式党员的,其转正时间自预备期满之日算起。

拟转入预备党员,应同时符合:

(1)符合预备党员条件,非“突击发展”(参考上述第十九条之规定);

(2)转入时仍处于预备期之内:新生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满之日应在当年开学报到日之后,新入职教工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满之日应在持正式介绍信办理报到转入日之后;

(3)在原所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材料齐全、规范。

对符合条件转入的预备党员,预备期满之后,为充分了解其各方面表现,可以推迟讨论其转正问题,一般不超过六个月。党员本人和相关党组织在形成思想汇报、考察材料时应注意措辞,除确有相关决议外,不应使用“延长预备期”表述。


Q6:如何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A:联系人:陈老师,电话:62235115,邮箱:lchen@sei.ecnu.edu.cn。

去电、去函时请说明或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基本情况。

因各地执行落实存在进度和细节差异,请注意分析问题权责归属,以便更好更快地得到解决。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