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张敏副教授入选第二届“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量:8621

12月19日上午,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软件工程学院张敏副教授荣获该奖项,与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其他53位优秀教师一起,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左三为学院张敏副教授

获奖证书

 

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高文,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等领导及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来自全国计算机学术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100多名领导和专家,以及3000余名高校师生、200多名媒体记者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典礼由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理事会联席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永和主持。

 

相关背景: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高文共同发起的,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

 

2019年,奖励计划覆盖了国内近50所高校的10类计算机专业相关的本科生基础课程,经过近一年的评审,遴选出54位老师作为获奖者。每位教师将获得10万元奖金。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