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软院的这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3518

近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收到了来自长宁区仙霞街道虹日小区党总支的一封信,以感谢学院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腾飞在疫情期间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的努力。

 

 

今年春节前后,上海黄浦区等区域出现零星散发的新冠疫情。来自河南省的李腾飞响应国家号召,留沪过年,并且积极参与到所在小区的防疫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小区居委会需在一周内完成对近900户外来人员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由于小区人口众多,将收集的数据输入系统中的传统方式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效率过低。面对这项“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工作,李腾飞主动请缨,结合软件工程专业背景,通宵达旦地对系统进行调试,最终实现了数据的高效输入,大大提高了居委会干部的工作效率。虹日党总支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已是李腾飞第三次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了。他放弃了大年三十和元宵节的休息时间,坚持守护小区平安,用行动彰显了青年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守护上海这座城市。

 

 

深受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外公的影响,李腾飞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号召,认真策划、部署支部工作,尽心尽责。他时刻不忘严格自我要求,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点滴能量影响着支部党员和身边的群众。

 

作为一名毕业生,他即将踏上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与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的新征程。“我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研究内容与轨道交通领域相结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先进的信号控制系统,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李腾飞如是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学院的青年党员能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用专业技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