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来回顾软院党员们的博物馆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2392

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如约而至。在过去的日子里,软件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利用革命旧址、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和各类纪念设施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起来回顾他们的研学之旅吧!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具有丰富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来到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支部同志们都有了自己的体会,并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铭记历史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基本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一辈要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在实践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http://www.sei.ecn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20210311093453-1.jpe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从世博历史变迁到新技术的出现、从中国申办成功到成为改革开放绚烂的一抹历史、从展现过去珍品到世博未来的展望,此次参观活动使党员们受益匪浅,深深记住了那“永恒的瞬间”。

 

 

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以“铭记·传承科技历史”为主题,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江南造船博物馆。支部成员分享了造船相关历史文件的感悟,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人才,需要更加勤勉。新人才需要不断地突破,与时俱进。需要掌握核心科技,才能走得长远。

 

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了位于长宁区中山公园内的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学习中国共产党“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的做法,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际行动中。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进步,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http://www.sei.ecn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20210311093829-2.jpeg

 

为引导发展对象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第6期学生发展对象在线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完毕后,学员围绕“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进行线下集中研讨。

 

http://www.sei.ecn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8Z1A4459.JPG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