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超限跃迁——软件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607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9月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在理科大楼A228举行,典礼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斯阳、执行院长蒲戈光、副院长陈铭松、副院长张敏、密码与网络安全系主任曹珍富、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主任张新宇、软件科学与技术系青年研究员李建文、副教授韩莉以及学院2005届校友周翔等出席开学典礼。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主持。

软件工程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新生代表齐唱国歌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矣。”入选2021年上海市扬帆人才计划的韩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韩老师回顾十年前的本科求学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保持学习,不断成长,获得更多选择的权利。二是不给自己设限,应不断探索自我、超越自我。三是不断思考,保持自我,把握大学中自由、独处、自省的时间,找到自己的热爱,并真正学会爱自己。

教师代表韩莉发言


软件工程学院有许多优秀校友,他们是学院育人的最好诠释,更是全体新生的榜样。古卜林游戏CEO、《放置军团》游戏制作人周翔作为校友代表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学好基础知识:基础知识是今后掌握学习各种应用层面知识的基本功,并在这个不断变化的社会中更快掌握事物的重点。第二,要培养好的习惯: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一个人的输出相对稳定,做决策的失误率尽可能低,从而提高个人声望,获得更多机会。第三,要启发自我理想:这个理想是能力、经验与所热爱之事的交集。

校友代表周翔发言


本科新生何欣怡用commencement一词来形容她的暑假,表现了她对于本科新生活的向往。同时,她也表明要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将人文与科技融合来支持她走的更远。最后,何欣怡同学分享了自己此刻喜悦的心情,并希望今后的努力能配得上此刻“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的勇气。

本科生新生代表何欣怡发言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博士生肖胜平借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提出新生应如保尔柯察金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同时做一个善良而正直的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肖圣平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斯阳带领研究生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分发党员成长口袋。

学院党委书记斯阳发放新生党员成长口袋


斯阳指出,希望同学们拥有追求卓越的心气、宁静致远的静气和好中选优的底气。他寄语新生能在时代洪流中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路径,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涉猎更多科技、人文和艺术,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为国家贡献出青年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斯阳寄语


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见证三位新生代表承诺遵循管理规定与学术规范要求。三位新生代表全体2022级同学庄重宣誓,表达决心。

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见证新生代表做学术规范承诺


本科新生代表承诺


研究生新生代表承诺


蒲戈光致辞并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进入大学校园后,要重新树立长远目标,并督促自己有所行动;要更加勤奋地学习,不仅要打好基础,更要学会自学;学会阅读,在获得更多知识的同时,也能拥有从表象看到本质的能力。

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致辞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结束。新的征程就此开启,新生们将怀揣着激动和愉悦的心情,共同踏上人生新的征途。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