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202

为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于99日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斯阳带领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分发党员成长口袋。斯阳指出,希望同学们拥有追求卓越的心气、宁静致远的静气和好中选优的底气。他寄语新生能在时代洪流中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路径,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涉猎更多科技、人文和艺术,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为国家贡献出青年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斯阳发放新生党员成长口袋


学院特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金鑫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和本科生介绍关键基础软件在民航领域中的应用,传播好大飞机创业精神、传递好大飞机拼搏力量、传承好大飞机文化基因。

金鑫以商飞形象宣传片和对国内民机的介绍开场,让同学们对商飞公司和国产飞机有了基本的了解,并认识到大飞机的重要性。随后,她从背景情况、民机特点、软件分类、研发流程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在互动环节,金鑫表达了对加速科技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和早日实现国产化替代的希望,并强调了解知识的全面性和行业基础的重要性。

近年来,我国在民航、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这其中不乏我国航天人砥砺前行、克难攻坚的事迹,不乏软件人的自主研发和技术支持。正如习总书记在视察商飞公司时指出:“我们搞大飞机,和我们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中国梦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自己的装备制造业搞上去,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大飞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了解我国国产大飞机人在解套“卡脖子”技术、追求技术自主创新上砥砺前行的故事,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新生党员聆听报告


入党之初是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的关键时期。可信软件党支部书记张民教授在“教授领进门”活动中,结合党员身份和自身经历,鼓励新生要确立好奋斗目标,并努力地向其前进。

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基本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97日下午,学院专职组织员陈励为2022级新生介绍发展党员工作。通过介绍入党时间轴、入党流程、注意事项、学习网站,使新生们对入党条件、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为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21日,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朋辈之姿开展学业、生涯指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