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博士生首次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量:621

       近日,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中,由软件工程学院博士生钱佳威作为负责人的参赛项目《电商平台上隐私数据共享技术的革新者》从13万个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全国特等奖(全国仅14项,华东师大排名第2),并囊括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两个单项奖,同时位列创新创意类项目全国第一名,创下我校“三创赛”历史最佳成绩,实现新突破。学院曹珍富教授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三创赛”是经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由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

钱佳威所在“九洲量子”团队提出DPQHC技术,并完成了电商平台信用评估业务方案:电商平台从零售部门获取有关申请者信息并通过团队技术加密处理满足监管,平台通过信息决定是否向用户发放贷款以及对应额度。在千次模拟量子计算攻击试验下,团队100%完成测试。与ISO权威认证相比,该技术充分体现了精度更高、花费时间更少的优势。


       另外,由本科生张智渊、曹博参与的“心灵指挥家”团队在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中获得特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