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和个人获校“两优一先”表彰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4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6月3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和治校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学校表彰了一批荣获“两优一先”的个人和基层党组织。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分别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事迹

曹桂涛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

       曹桂涛同志自担任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以来,始终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锐意创新的精神,凝聚团队力量,满腔热忱地教育、引导、服务学生。她坚持“价值引领、精准施策”的工作原则,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思想树典型,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优服务建机制,提升实习就业质量;强实践正学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重培育营氛围,探索双创革新路径。她以“三全育人”为目标,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呵护学生身心健康,要事难事勇于担当。在知行合一育人才的基础上,她带领团队取得多项本职工作优秀成果奖,获得全国最佳实践团队、校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集体荣誉,学生双创喜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为学生工作提供了可资交流学习的工作经验。

软件工程学院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

       软件工程学院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卓越育人”行动。严格落实支部各项制度,坚持学习常态化,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疫情期间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开展、校企联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党支部成员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分别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