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一夏|盛夏武夷山,新星齐聚时!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量:1121

夏木阴阴正可人

蝉鸣声中拉开了暑期支教的帷幕 

科技一夏,编码未来 

一起开启属于小小创客的夏天! 


      疫情的威胁还没有完全消散,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安全永远是首要保证。对于今年的支教,我们严格要求每一位志愿者都要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新冠疫苗的注射,以确保支教期间的身体健康安全。 

      炎炎夏日,云淡风轻,时光踏上从过往流年开来的列车,载着怀有激动和好奇的新成员,在有丰富经验的老成员的引领下,来到了支教的目的地——武夷山中学。对于支教的美好遐想,伴随着高铁安静的飞驰,所有志愿者从学校出发,在上饶站集合。在铅山方面的热情接待下,志愿者们来到了新落成的武夷山小学,为了打消炎炎酷热而参加了有趣而又消暑的“西瓜节”。 

      傍晚时分,志愿者们来到了武夷山中学,看着晚霞懒洋洋地沉在教学楼的顶部,所有志愿者都对未来的支教时光充满了期待,迫不及待地讨论着后续支教的课程设计,希望能给小朋友们带去一段美好的时光和回忆。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副书记曹桂涛来到铅山县武夷山中学,看望参加本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志愿者到达武夷山中学


武夷山中学


  志愿者参加“西瓜节”


      到达了武夷山中学后的第二天,志愿者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起了相关课程的工作,每一位成员都从大门旁的艺术楼将课程所需要的物品搬到另一边的办公楼里。虽然物品多且重,但是志愿者们丝毫不觉得劳累。 

      搬完教材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核对开营流程、布置场地、准备开营礼包、调试课程设备、准备分组……随后,大家来到机房,为之后的实践课程配置环境。一直到晚上,所有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等待正式开营!


志愿者调试课程设备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擦着教学楼照射进校园,武夷山中学的学生宿舍早已喧嚣不断。天气晴朗,云淡风轻,炎炎酷暑挡不住学生们对夏令营的期待。他们穿着整齐,充满朝气,准备迎接夏令营的美好时光。

      早晨八点半,大家在教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走进汇报厅,创客夏令营的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在开营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队长张峻旗介绍了本届夏令营的课程安排。之后,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杜侦副院长幽默风趣地讲述了江西的典故,通过趣味问答调动了大家的兴趣。最后,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钱海峰书记则满怀老一辈人对年轻一代的期许,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用一代人的眼光带领学生们看待如今的中国,对夏令营的所有成员都抱有很高的期待。 

      听完领导们的发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被激发出来,铿锵有力,字字坚定地握拳宣誓,在整个夏令营的画卷上挥洒出了少年热情的笔墨。

开营仪式现场


志愿者团队队长张峻旗介绍课程安排


   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杜侦副院长致辞


  华师大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钱海峰书记致辞


营员代表领誓

      彼此陌生的团队对于夏令营可不是好事,度过了开营仪式,学生们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梦想教室进行破冰活动。在老师趣味环生的小游戏中,同学们欢声笑语,争相介绍着自己和周围的小伙伴。不知不觉间,陌生的间隔感就在欢乐的笑声中如冰块般溶解。在破冰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到了老师准备的礼物,也收获了伙伴的友谊,品尝了团队的甜蜜,大家在一片欢乐中结束了活动。



破冰活动现场



夏令营的第一天充实圆满地结束了

志愿者们又开始为后续课程而忙碌

但小朋友们的热情和求知欲

让明天充满了期待~

来源丨 ECNU极客青年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