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获得“挑战杯”全国金奖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743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今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华东师范大学6支参赛团队获得1金3银2铜的好成绩,学校再度蝉联全国“优胜杯”,总成绩位列上海第二,全国前列。在软件工程学院曹珍富教授和学校双创学院潘凡老师的指导下,由2019级本科生熊怡玮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量子科技团队获得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金奖!




量子科技团队致力于解决数据共享下的隐私保护难题,提出独家技术可同时解决数据共享下的密文四则运算和抗量子密码两大难题,为联邦学习的合规赋能,在行业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技术和产品得到了一系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并拿下了政务、金融、电商等行业多个意向订单。相关算法和方案发表43项专利及软著,相关技术在SCI一区、IEEE等顶刊会议论文二十余篇。量子科技打破了国外对于数据隐私保护行业的技术垄断,助力国内产业升级,为国家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创新点燃梦想,挑战铸就辉煌。感谢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关爱指导,期待软院学子在今后取得更多好成绩!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