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2021年上半年公开招聘海内外优秀学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量:6871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1月(原名软件学院), 是国家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也是当时全国师范院校中唯一获准成立的示范性软件学院,首任院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软件工程学科是华东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一,是国家“十一五”211重点建设学科以及华东师范大学高可信计算“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的依托学科。软件工程学科作为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于2012年获批上海市一流学科(B类),同年学科评估结果中,排名全国第六,上海市第一;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全国前5%);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五,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略有上升。

学院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办学国际化、运作市场化、产学研一体化的特色之路,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软件人才。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下设软件科学与技术系、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密码与网络安全系,拥有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信软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可信物联网软件协同创新中心等基地实验室。

学院已形成了一支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软件工程学术与应用研究的师资团队。目前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个,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青年长江2名,上海市领军人才、曙光学者等省部级人才计划获得者16名。此外,学院还吸引了包括“图灵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10余名海内外著名教授兼职共同参与学院建设。

软件工程学院已构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科师资队伍优势,着力培养具备大系统架构设计能力、自主创新思维和研究潜力、可信工业控制软件设计以及可信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能力的高端软件人才,为国家及上海市的信息领域提供智力支持。在国家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上海市政府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软件工程学院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亟需大批海内外优秀人才与我们携手同心,开创辉煌。

 

一.招聘方向

优先考虑以下方向,但不仅限于这些方向:

1、软件理论、软件工程、可信人工智能技术。

2、物联网与智慧城市、智能软硬件协同设计、EDA、智能信息处理、图像理解与分析等。

3、网络安全、密码安全、工控安全等。

 

二.任职条件及待遇

受聘人员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学术道德,具备优良师德师风,以卓越精神追求“立德树人”。热爱教育事业,崇尚科学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队精神。

 

学术带头人

1、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前瞻的学术视野,在本学科研究领域已取得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能够引领本学科发展。

2、应聘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3、已获得国家级人才计划荣誉称号,如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高水平人才计划。

4、待遇面议。

 

紫江优秀青年学者

1、应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在本研究领域已经取得同行公认的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有志于并有能力成为所从事领域学术带头人;申请人应已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或达到同等水平;能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

2、应聘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在6年内有能力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高水平人才计划。

4、年薪50万元起,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面议。

紫江青年学者

1、 应具有连续12个月及以上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教学科研工作或博士后研究经历,在本研究领域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有突出的发展潜质。

2、应聘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上岗者应在6年内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或达到同等水平。

4、年薪35万元起,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面议。

 

教授

1、申请者应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相关正式教职等工作经历,有很好的学术积累和系统性、创新性研究,并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成果。

2、应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 45 周岁。

3、能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和前沿课程的教学任务。

4、同时享受学校教授相应薪酬和学院绩效津贴等待遇(包括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

 

准聘副教授

1、申请者应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博士后经历或满足应聘华东师范大学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研究成果要求,在本研究领域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2、应聘准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 35周岁。

3、同时享受学校正高四级岗位津贴和学院绩效津贴等待遇(包括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

 

博士后

申请者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获得者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请您进入华东师范大学人才招聘平台投递您的简历:http://www.jobs.ecnu.edu.cn/product/recruit/website/RecruitPostNew.jsp?FM_SYS_ID=hdsfdx_hr&postTypeCode=1


以上岗位均提供相应优厚待遇,同时按照上海市和学校的相关政策,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的附属学校,帮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市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邮件地址:yangyang@sei.ecnu.edu.cn

联系电话:+86-21-62235208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