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198

11月16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于理科大楼A228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王玲,学院专职组织员陈励,学院辅导员丁金花、林晶晶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主持。



王玲在《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与网络文化建设》报告中介绍到,为建设好校园清朗网络空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统筹规划学校网络建设发展,包括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开展网络安全管理及网络文化建设等。她呼吁大学生要提高网络文化素养,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共同维护与建设网络安全。



曹桂涛通报2021年度学院党费收缴情况,并结合《党支部工作记录本检查表》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她提出,学生党支部要扎实推进支部生活规范化,围绕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指导支部生活,增进师生交流。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陆欣彤分享本支部工作记录本要点和经验。




陈励就“学习强国”平台操作、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审核等做党务培训,要求各支部要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工作。支部书记应严格按要求发展党员,坚持全流程把关、全过程培养、全方位监督,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



会议最后,全体认真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斯阳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党课。斯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志都要做到全面准确、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高等教育是教育、科技、人才的枢纽,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的汇聚性载体。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三大战略中的枢纽作用,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把各项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实下去,就一定能筑牢强国之基。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