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获评“2022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典型”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419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水平,总结经验,激励先进,树立典型,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开展了2022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典型评选工作。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获评“2022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典型”荣誉称号。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带来巨大影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各方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学院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保障机制,及时制定工作预案,着力推进线上线下服务,扩大招聘信息总量,提供精准性指导,确保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2022年8月31日,学院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7.53%,居全校第二。



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教授围绕学校的就业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价值引领、精准施策”的工作原则,在校就业中心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满腔热忱地带领辅导员们教育、引导、服务学生就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实现就业育人。协调多方资源共创就业新机会,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就业体系,通过校企双向奔赴推进供需对接。实施就业工作一生一策,引导学生择业观念与时俱进,就业辅导个性化、求职技能培训分类化。发挥专业教师的引领作用,营造创新创业的阶梯式培养氛围,连续五年组织“科技一夏,编码未来”创客夏令营助力当地科技创新培训和竞赛获奖,打造具有鲜明专业特色及广泛影响力的榜样引领品牌,构建朋辈帮扶的良好学风环境,夯实学生的综合素质基础。在学院上下一心、通力配合下,使学生人数最多的专业院系就业落实率名列学校前茅,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