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黄超同学在上海市“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874

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脱贫攻坚战胜利后学生资助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奋发向上、励志成长的青春风采,师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文字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感谢与祝福。


近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公布了“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评选结果。软件工程学院黄超同学荣获高校组一等奖,祝贺他!


图片

黄超

软件工程学院

2019级硕士研究生

黄超,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科技英才奖励计划”暨波克树人奖学金、2019年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冠军兼全国一等奖、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题挑战赛全国二等奖;被评为上海市疫情期间网上优秀学习案例、华东师范大学疫情期间网上优秀学习案例优胜奖、华东师范大学自强之星以及软件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等。

《竞赛成长之路》精彩选段

作者:黄超

    研究生期间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资助以及学校的一系列资助政策,让我学费无虑、应急无碍、生活无忧、立德有为。怀着以赛促学的心态,我参加了2019年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它是全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经过3个月的奋战,我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在2300多只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离散工件质量检测单赛题冠军兼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们成功解决了离散工件制造过程中典型工件的质量符合率预测问题,进而实现制造领域过程中重要决策和控制环节的智能化,从而深入推进高端制造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这是我第一次在人工智能领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的成功尝试,为推进制造的数字化转型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这一次成功的实践更加坚定了我向人工智能领域深耕的决心。

    国家资助让我能够专注于科研和科技创新,让我有机会改变我的命运,在逐梦路上,不断成长、实现理想、追求卓越。

    一百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一百年翻天覆地,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唱响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回顾这20年的求学之路中,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关怀,让我茁壮成长、让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