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孙军(新加坡管理大学)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量:402

报告题目通往AI公平之路

报告时间:4月2910:00-11:00

线下报告地点:理科楼B1002

主持人:蒲戈光 教授


报告摘要:

  

经网络在很多系统里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其中包括很多对社会资源分配相关的系统(比如信用评分以及简历删选等等)。令人担心的是,科学家们发现了很多神经网络的公平性问题。相比传统软件,神经网络上的这些问题更不容易发现或者解决,因为人们无从理解神经网络是如何工作的,那我们要怎么才能确保公平性攸关的神经网络值得信赖呢?在这个讲座里,我会讨论神经网络公平性相关的一些问题,最新的研究,以及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

  

孙军(sunjun.site)目前是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终生教授。他于2002年和2006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他获得了李光耀博士后奖学金。他在2010受聘为教授至今。他于2011  -  2012年担任麻省理工学院的访问学者。 孙军的研究兴趣包括网络安全, 软件工程,和形式化方法。他发表了250多篇文章和会议论文,包括多个领域的顶级会议。他发布了多款软件分析工具,其中包括了被多家公司使用的PAT模型检查器。他同时是多家公司的资深技术顾问。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