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333

2022年12月2日,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顾问、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科技处领导、软件工程学院领导及实验室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周傲英副校长致欢迎辞。

线上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和顾问有:王怀民院士、陆汝钤院士、陈国良院士、吕建院士、尹浩院士、蒋昌俊院士、应明生、傅育熙、王晓阳、金芝、李宣东、缪淮扣、周傲英、王椿芳、张激、张健,线下出席的学术委员会顾问有LIN Xuemin等人。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怀民院士主持。





会议上,实验室主任邓玉欣汇报了实验室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今年接受上海市科委评估的情况及实验室研究进展与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引进、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与目标等。邓玉欣教授表示,实验室本年度评估结果为良好,将在未来进行更有组织的科研、产出更多的成果,为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实验室成员刘虹、张越龄两位青年教师做学术报告。报告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顾问对实验室的工作展开了讨论,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产学研合作、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可信计算的理论、方法、技术等方面,特别是在程序语义理论、密码算法分析与隐私计算、嵌入式软件验证与测试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进展,在研发自主可控的系统软件和工具链,以及用形式化方法解决领域软件的可信性方面取得实际成效,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和行业重点企业。实验室培养和引进了多名优秀青年人才,强化了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要把握可信计算新的发展趋势,聚焦研究方向,注重理论、工具与应用的紧密联系,凝练亮点,形成标志性的成果,回答国家在重要领域面临的关键问题。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