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王怀民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962

报告题目:认识大数据的科学价值

报告时间:10月14日  周四  10:00 – 11:00

腾讯会议链接:684 307 604

线下会议地址:苏宁万怡酒店


报告摘要:

进入20世纪30年代,因为哥德尔不完备定理和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人们开始认识到形式逻辑和物理实验两大科学传统的局限性,并进一步认识到两大科学传统产生的“机械论”世界观和“还原论”研究方法的局限性,这也预示着两大科学传统必须突破,新的科学革命必然到来。报告认为,新科学革命可能来自复杂系统科学的新发展,其中可能孕育一种新的科学研究方法,这就是基于大数据的科学研究方法。


报告人简介: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国家百千万科技领军人才和军队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长期从事分布计算理论、技术与系统研究,在大规模网络化软件资源、计算资源与智力资源的高效互联与汇聚方面做出系统性和创造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3项。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