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量:227

12月14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在理科大楼B2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共同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指导、点评,并进行现场测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斯阳主持。



雷启立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利用述职交流会,总结经验“回头看”,更好地促进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党员同志要互相关心、互相支持,既要依靠组织,又要依靠个人,传播正能量。



随后,学院6位党政领导班子就本人的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报告作交流。


  


  


  


本次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纷纷结合2022年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贯彻《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进行述职,深入剖析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在教工党建工作方面,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策划了“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与非党员教师一道走进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推进党建联建。密码与网络安全支部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与软件支部一起聆听哲学系潘斌教授关于二十大精神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学生党支部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党日活动,包括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参观校史馆和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观看红色音乐会等;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与其他学院开展共建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述职交流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进行点评,对各基层党支部过去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

斯阳在总结发言中对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地位的认识,加强卓越软件人才培养;二是,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学促干。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见人见事见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推进“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建设;三是,要发挥支部特色,加强党建联建,辐射社会。加快卓越人才培养、锻造创新创业人才,为解决国家重大问题贡献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