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海法大学中以合作培养CTO专业硕士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3427

 1028日,首届华东师范大学-海法大学电子信息(信息技术创新)-工商管理(技术团队发展)专业硕士班(中以合作培养CTO)开班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以及首届CTO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Ron Robin教授,副校长Baruch Marzan,工商管理学院院长Shlomo Hareli教授以及国际学院的相关领导等也在线出席。



钱旭红校长对CTO班的开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海法大学是我校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校在人才联合培养、学术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在长达两年的通力合作下,CTO专项项目得以顺利落地,30位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学子通过层层选拔成为首届中以专项班学生,此项目也是学校推动智能教育发展的一大特色项目,希望以“人才的转化”带动“科技成果的转化”。



钱旭红校长致辞

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Ron Robin教授对参与到本项目筹备工作中的两校教职工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的合作是“天作之合”(perfect match),开班仪式只是未来美好的开端,双方所拥有的创造力以及不同的文化背景一定会创造共赢。

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Ron Robin


华东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在仪式中致辞,对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学生的未来表示期许。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致辞

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佳讯致辞

国际交流处处长杜震宇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交流环节中,第一届CTO专项班的学员们也与海法大学国际学院、国际MBA项目的负责老师们,就项目后期赴以学习的要求、流程等在线进行交流。

学生发言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徐仁彬也出席此次仪式,并表示将支持本项目的未来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共建智能教育实验室,促进科研转化,并开展软件工程领域校企人才联合培养。钱旭红及徐仁彬见证签约。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徐仁彬致辞





本次软件工程学院与海法大学管理学院强强联合,合作的中以专业硕士项目是首个国际CTO培养项目。专项班的成功建立积极响应了学校发展战略,助力为智能教育培养真正的创新人才。软件工程学院将利用可信软件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海法大学科技转化实践的先进技术与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应对高新技术产业对技术过硬且管理经验丰富的高水平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卓越信息技术创新战略眼光的复合型人才,探索形成中国特色高新技术转化产业化领袖英才的培养模式。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