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软件工程学院教师韩莉获校第三十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量:1176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结束。为促进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新入职教师模拟授课考核的基础上,选拔表现优秀的教师组织开展了第三十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经过激烈角逐,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韩莉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是怎么来的

       新入职教师模拟授课考核共分为12个小组,共有一百多名来自全校各专业的新入职教师参加。在此基础上,每组选拔出考核第一名的教师参加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教学比赛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参赛教师需完成备课、讲课、反思的教学全过程。

       10月27日下午,比赛在闵行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根据学科类型和参赛人数,比赛分为文科组和理工科组两组进行。在决赛现场,参赛教师抽签决定顺序,并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现场三位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考评。


比赛现场


       韩莉副教授选讲的课程为本科专业基础必修课程《软件工程数学》的第九章第一节“关系及其特性”。在交流互动环节,评审们就韩莉的教学内容掌握娴熟程度、教学基本功、教学互动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课堂教学表现、教学设计、案例选取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


地道“软件人”的角色转变

       作为一名“90后”副教授,韩莉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软件人”。在原软件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后,她通过推免成为了本院的一名研究生,并入选中法项目。2020年,她获得法国里昂高师与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她回国留任,加入软件工程学院,成为了一名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多目标调度策略。


韩莉(左四)在学生时期获奖


中法班时期的韩莉(前右三)


       从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到ICPP2021和TASE2021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IEEE Tra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等期刊审稿人,再到入选2021年上海市扬帆人才计划,韩莉的角色在不断发生变化。“提高教学技能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打磨’的过程,我希望能成为一个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老师,让所有人感觉到我的活力”这便是她始终坚持的。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