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院学子代表学校参加"河狸杯"2023年浦锦皮划艇校际联赛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量:283

5月27日,河狸杯2023年浦锦皮划艇校际联赛在江月湖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27所大中小幼学校的300余名学生参赛。比赛分为三船两桨、皮划艇接力和亲子趣味接力三种赛制。此次活动由闵行区总工会、工商联、民政局、教育局、体育局、水务局等单位共同指导,浦锦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主办。

浦锦街道一直致力于提升水环境质量,通过大规模水环境整治、中小河道治理及建立健全河长制,整体提升了街道水环境。在上海市河湖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上,来自浦锦街道的民间河长、指向轻艇会的创办者葛园春发表了“运动保护河流”的主题发言,并表示下一步,浦锦街道将以水为媒植入运动健康课程元素,进一步支持鼓励各校开展皮划艇及桨板运动课程,预计2023年受益学生将超1000人次。

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由软件工程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0名同学组成,在大学组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在江面上挥舞着桨,划动着船体,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不仅如此,比赛还加入了一些创意元素,如皮划艇接力和亲子趣味接力等项目,让比赛更加精彩纷呈。

在比赛结束后,许多选手和观众都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环保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环境保护,也希望能够多参加这样的运动活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浦锦街道加强学校教育、推广环保理念的有力举措,也是对于皮划艇这一运动项目的推广和普及。相信在浦锦街道的不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将参与到划船这一健康、环保的运动项目中来。



华东师大代表队合照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