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上海控安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502

为进一步号召党员们学习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11月9日,上海控安党支部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铭松(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蒲戈光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陈云纪念馆、人文纪念博物馆,一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踏入陈云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党员们认真学习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领会陈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工作指导思想。在陈云文物展和陈云故居内,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影像、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见证了陈云同志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也让党员们实地感受到了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务实的工作作风、朴素的公仆情怀和刻苦的学习精神。

陈云纪念馆参观活动结束后,陈铭松作为学院党委联系党支部的班子成员,现场为党员同志作了《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的专题党课。他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发展历程、“三个起来”与“四个自信”、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四个维度,通过我党成长过程中的关键历史事件、国家战略任务实施等生动的实例,教育支部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成为一名努力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勤于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人。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互相分享了对党史教育活动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岗位,汇报了在日常工作中攻坚克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决心。

在上海人文纪念博物馆内,党员们深深被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顽强坚韧的革命意志所触动。馆内集中展示了上海革命先烈及名人贤士的生平故事及文献资料,“生命的礼赞”、“生命的故事”、“生命的留言”三个陈列馆内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遗物、每一个名字都闪烁着历史的光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和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上海控安党支部的党员们将继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把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作干劲,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学院区域化党建工作落地,为公司发展及国家“卡脖子”任务攻关贡献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