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联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院工作重心,以“服务广大团员青年”为宗旨,以人为本,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积极营造学院的科技创新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拉近师生距离,为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最好的平台。

 

 

学生会部门架构及其职能

 

人力资源中心

中心职能:

中心负责组织招新、培训、评优等工作;组织和开展团校、学导活动;联系全院团支部,负责基层团务工作。

主要活动:

学生会招新;团校活动(参观华为、商飞公司,面试礼仪培训,创新创业圆桌论坛,领导力发展与自我认知);团代会、学代会; 学导选拔、培训、管理;优生优干评选。

 

社会实践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宣传;同时开展新年宅急送、旧衣回收、毕业跳蚤市场等活动,为师生提供各类便利。

主要活动:

定期活动:组织小豆豆志愿者活动,给外来务工子女开设周末公益课堂;

品牌活动:旧衣捐赠、morning call(结伴早起)、跳蚤市场;

暑期社会实践:“科技一夏,编码未来”创客夏令营支教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15、2017、2018年均获上海市“知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

 

信息宣传中心(新媒体部、宣传部)

中心职能:

负责整体宣传报道工作,为其他部门提供宣传方面技术支持和培训;运营微信公众号“ECNU极客青年”,提供师生展示平台;同时举办小型线上线下活动。

主要活动:

编撰《新生攻略》,开展优秀教师采访、学生杰出青年宣传等;举办“最美校园摄影”、“Logo征集”、“寝室文化节”等活动;公众号“ECNU极客青年”荣获2016-2017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微信传播优质账号奖。

 

文艺文化中心

中心职能:

举办各类文艺文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大学生才艺。

主要活动:

举办迎新晚会、十佳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毕业晚会等。

 

体育发展中心

中心职能:

组织各类体育赛事,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展示大学生活力形象。

主要活动:

举办学院运动会、篮球赛、校园定向越野等比赛;组织学生参加校运会、新莘杯、阳光体育联赛等学校赛事,为院争光。

 

公共关系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内部建设和对外联络工作,举办联谊活动、各类论坛讲座和招聘宣讲会工作,联络企业为活动提供各类支持。

主要活动:

举办上海市高校互联网创新论坛,开展女生节、企业模拟招聘会、寝室文化节等活动

 

 

学生会直属科技创新协会部门架构及其职能

 

活动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各种科创竞赛的组织与举办,如上海市程序设计邀请赛、校网络安全夺旗赛、校创新创业大赛、校趣味棋AI大赛等。

 

交流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各种科创交流活动,举办亚马逊AWS云计算讲座、创业论坛、人工智能论坛等,另外承担辩论赛等比赛。

 

传媒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学院科技知识的传播和信息发布,经营微信公众号“ECNU极客空间”和QQ公众号“科协小金”;关注学生的课内外需求,搭建在线的科创交流平台,同时举办一站到底等知识传播类竞赛。

 

科技创新协会成果展示:

举办科技文化节活动,举办学院“学生科技英才”评选,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网络安全夺旗赛、程序设计邀请赛、趣味棋AI大赛、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等,主办“一站到底”、“学业帮帮”、“本研牵手”等各类活动和论坛。

 

 

研究生会整体架构介绍

 

人力资源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组织研会内部培训团建工作,对接研究生团支部,筹备会议会务工作以及搭建学院师生交流的平台。

主要活动:

组织研究生联合团建、优生优干评选;举办研代会;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情暖师大 电脑义诊”等活动。

 

文化体育中心

中心职能:

举办各类文艺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大学生才艺;组织各类体育赛事,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展示大学生活力形象。

主要活动:

协助举办学院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组织学生参加学校3V3篮球赛、ENBA篮球赛等。

 

学术发展交流中心

中心职能:

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等各种学术科技活动;协助学院组织文化节等活动,促进严谨治学氛围的学风形成。

主要活动:

品牌活动:学长学姐话科研

协办活动:丽娃大讲堂、本研牵手、科技文化节、校辩论赛等活动

 

对外交流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联络学校其他学院研究生会,促进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合作,共同举办各种活动。

主要活动:

“跃动师大·奔跑丽娃”定向越野活动、多院系交流联谊活动

 

信息宣传中心

中心职能:

负责活动的宣传,包括撰写文案、制作海报、摄影、微信推文,协助其他部门完成活动的举办。

主要活动:

参与编撰《新生攻略》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