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506

       2021年6月29日,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深入联系点,为支部成员带来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专题党课。

       在党课开始前,曹老师首先详细了解了每位支部成员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支部过去一段时间的学习、党员发展情况。

       随后,她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发展历程、“三个起来”与“四个自信”和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四个方面做分享。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将党史看作是必修课,通过对党史的进一步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自信,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

       课上,曹老师还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发展历程,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并结合《高考1977》的经典片段生动地讲解了“三个起来”“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通过影视资料这种直观的学习形式,让在场的所有支部成员都受益良多。 

       最后,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对支部提出了期许,希望成员们能将自己的专业实际与党员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的学习、互动交流,争取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看到自身专业的特点。同时叮嘱青年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奋发有为,勇于担当。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