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博士生孙静翎在顶级国际学术竞赛中荣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1289

      近日,软件工程学院博士生孙静翎应邀参加了第43届国际软件工程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简称ICSE 2021),并在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学生学术竞赛(Student Research Competition,简称ACM SRC)中获得研究生组银奖。 

      ACM SRC学术竞赛每年在各个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如ICSE、FSE、OPSALA等)举办,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由ACM主办,Microsoft 赞助。每年举办一次的国际软件工程大会是目前全球顶级的国际软件工程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协会评定为A类会议,旨在为学术界研究者、工业界实践者以及教育学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

ICSE ACM SRC的评委主席在线上虚拟会议厅为孙静翎颁奖

     

      受到疫情影响,本届大会在线上虚拟平台召开。大赛分为三个环节:提交研究论文、以海报形式在线上虚拟展示厅展示研究成果、在线上虚拟会议室在线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孙静翎最终从来自中国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的3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名。

获奖证书


      由于难以全自动地定义并且检查测试预言,现有的安卓自动测试工具无法自动地检测到非崩溃的逻辑错误。师从学院蒲戈光教授和苏亭教授的孙静翎,以“SetDroid: Detecting User-configurable Setting Issues of Android Apps via Metamorphic Fuzzing”为参赛论文题目,与团队成员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检测各种类型的安卓应用设置缺陷的自动化测试技术,能够完全自动化地对安卓应用程序的设置缺陷进行检测。目前已经在微信、QQ邮箱、抖音等五个拥有数亿活跃用户的安卓应用中检测出17个设置缺陷,并均已得到应用程序开发者的确认。

团队自主研发的安卓应用程序自动化测试技术SetDroid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